Vin

关于温情和被挖温家的祖坟

亲爱的芬必得(●°u°●)​ 」:

先来说说温情
关于这个人物最大的争议在——
有些人觉得她受到家族牵连,下场凄惨,十分可怜
有人觉得家族个人本为一体,or她不见得有多干净


持有第一种观点的人往往认为,明明一个人都没杀过,却被挫骨扬灰,实不应该。
持有第二种观点的人的想法,除了像原著里聂明玦所说的那样。
那么就可以细分为两个看法
温情研究医术的那些资源,难道不是温家从其他人家抢来的吗?
还有就是温情她救过的人,大部分但是温家人。
设想一下如果有一个温家修士身受重伤,命悬一线。而温情把他救了回来,这个人在康复之后,回去杀了重伤他的人。
而那个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个修士杀了他的家人
如果在这种前提之下,救了杀人凶手温情,难道就真的无辜吗?


———————我是个人看法的分割线—————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
门派也好家族也好,一个人只要被视作某个利益共同体的一部分。
哪怕在它繁荣昌盛的时候,你并没有得到半点庇护和好处——可要是一旦有一天大厦倾颓,那你必定会受到牵连。
城门失火,尚且殃及池鱼。
何况血脉相连,同祖同宗。
温情的死很大程度上是必然的。


诚然,温情和温家支脉但手上都没有人命。
但她也不能保证,没有人因为她的救助的病人,突遭横祸家破人亡!
毕竟想要在家族中取得崇高的地位,必须得做出相应的贡献。
不救温家人,不救那些和其他世家战斗受伤的温家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当然,她只是个医生,只负责救人,我们也没有立场去苛责她。
她无疑是一个有一定思想和道德觉悟的,知恩图报也有一定的是非观的人。
虽然她的思想道德觉悟并不足以让她选择,不和其他温家人同流合污,脱离家族。


但归根到底,她和那些人是不同的。


所以
你可以说她不无辜,但却不能说她有罪。
温情的死,是必然,但绝对不是理所当然!


我个人还是挺喜欢她的!
————————f———————g———————x——————
然后我们再说说可怜的温家列祖列宗。
说实在的,我就是不太记得被挖祖坟这一段,所以我特地去问了我的小伙伴,还去看了原文。
原文对这段的描述是


“ 老实说,他以前干的这种事真的不少。最著名的一次,就是在射日之征中期时,挖地三尺把岐山温氏历代先人的墓地翻了个底朝天,将所有的尸身都制成了尸傀儡。而他每杀一名温家修士,也都统统炼为傀儡,再驱使他们去残杀自己生前的亲友。在射日之征中,这些事迹提起来都是鼓舞人心,赞不绝口的。然而,射日之征过去的越久,旁人再提起来,就越是胆寒不齿。不光旁人,连他自己后来想想,都觉得过火了。”


当真是后人造孽,祖宗受罪!
这真是一种非常过分的行径。
如果只是把自己杀的温家修士做成走尸,那还能够谅解
但是挖人祖坟实在是太缺德
而且是“历代先人的墓都翻了个遍”
甚至包括温家的第一任家主温卯
请问他老人家又做错了什么,你别跟我说,要是没有他就没有后来温家的兴风作浪。
我还说要是没有他,还没有温宁和蓝思追呢!


所谓死者为大,入土为安。
这些人中的大部分不也是清白的吗?


而且最令我感到惊奇的是,温情他们居然没有劝阻过魏无羡……


而且是温家祖坟,列祖列宗都葬在那里。其中就包括温情姐弟俩的亲生父母
这二位居然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父母被做成了走尸,也不加以阻止
怕不是报恩报到石志乐!


魏哥这么做完全没有考虑过温情他们的感受!!


真的是非常同情温卯先生,都好好的在地下躺那么多年了。结果子孙后代不孝,造了孽还牵连到他头上。硬生生给人挖了出来,自己仅剩的后人居然也不为他说句话。
到最后除了一个已经不算活人温宁,一个姓温的都没有!
思追姓蓝,将来就算死了,也是葬在蓝家祖坟——更别温家祖坟已经被毁了!
估计这位先生死不瞑目的心都有了。


温卯:本来今天高高兴兴,想找江迟他们几个打个牌!
结果硬生生是给你这龟孙儿从土里挖了出来。
我他娘埋了这么多年,连骨灰都不剩了,还是遭了殃。要不是我当年灭了门派,建立了世家制度,哪里还有你!
信不信老子一铲铲下去你可能会死?


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一个陕西人满嘴都是是四川话,因为我不会写陕西话呀╮( ̄▽ ̄)╭

评论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