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

【轮回番外】温宁

陌阮:

依旧是人生八苦的延伸……我好闲Orz


        温宁带着蓝家小辈夜猎归来时,便听闻蓝思追病重,要见他最后一面。
  
  温宁似乎早就料到了会有这一天,只是坐着发了会呆,就跟着蓝氏的门生上了山。
  
   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过的悠闲自在,闲了没事就去藏书阁翻翻这个翻翻那个,却没想到让他翻到了几本东瀛传来的古书,大概是在温家火烧云深不知处那次有些破损,他研究了大半生也只研究出了怎样让凶尸看起来像个人——至少在温宁陪伴蓝思追的这些年,没有人觉得他像具凶尸。
  
  人都是健忘的,已经过了两百多年,温宁已经不像最初那样人人喊打,偶尔见了熟人还能一起同行。温宁觉得,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温宁习惯性关好门将冷风隔绝在外,苦涩的药味弥漫在空气中,他抬头,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床上的蓝思追。
  
  这么多年他们仍是最初的模样,修仙者永葆青春这一点真的很有欺骗性,明明是差了一辈的叔侄俩,看上去却像是一对兄弟。
  
  蓝思追含着笑,见他进来之后轻轻喘了口气,问:“以后打算怎么办?”
  
  他面色红润,温宁却清楚那是濒死之人的模样,心中酸涩,下意识握住衣角,道:“去找姐姐,等你们。”
  
  魏无羡后来还是聚齐了温情晓星尘和阿箐的魂魄,送入了轮回。只是他并没有找到如何让凶尸起死回生或者将凶尸的身体和魂魄剥离开的办法,宋岚独自离开,他就跟着蓝思追偶尔夜猎,当当保镖。
  
  魏无羡死前留下了改造过的风邪盘,助温宁寻找温情或者他的转世,说下一世的他说不定有能力帮温宁解脱。
  
  谁都知道这不过是安慰他的话。凶尸的魂魄是刻在身体上的,他从乱葬岗醒来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此生孤独。
  
  蓝思追不说话,只是看着他,脸色渐渐发白。
  
  温宁觉得他冷,或者他希望蓝思追是因为冷,他逃避似的避开蓝思追的目光,转过身去填壁炉里的柴火,一边絮絮叨叨:“我还记得表哥第一次把你抱到我和姐姐面前的时候,你才一岁多。”
  
  他实在不善言辞,憋了半响,才结结巴巴的续了一句:“你小时候可乖了,特别听话。”
  
  他想了许久,脑海里好像真的浮现出一个圆脸的小娃娃,明明是凶尸的身体,却还是能感觉到眼眶有些发热。
  
  真的是很久远的往事了,久得他连自己以为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姐姐的脸都想不起来了。
  
  壁炉里的火光渐渐亮起来了,温宁才慢慢站起身,他转过头,蓝思追好像已经睡着了,脸颊上一道晶亮的泪痕。
  
  温宁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他终于失去了最后一个亲人,一个与他有着血缘与羁绊的人。
  
  后悔吗?
  
  如果温情没有去向魏无羡求助,如果魏无羡没有复活他,如果……
  
  如果他已经死了。
  
  可是没有如果,这茫茫天地间,终于只剩了他一人独活。

评论

热度(23)